• 落实帮扶机制 助力脱贫攻坚

  • 作者:张 烨    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16295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白衣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74户785人,2020年全部脱贫。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组织55名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开展结对帮扶,落实帮户政策。全镇55名镇人大代表,联系55户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期间,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户一策、精准施策要求,精心制定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危房改造、教育助学、兜底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几年来,为全镇贫困村和贫困户“摘帽”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采取合作社经营方式,成立藠果、柑桔、蔬菜等产业合作社,将全镇所有贫困人口纳入产业扶贫和集体经济扶贫范畴,制定产业分红工作机制,每年度人均分红达2000元以上,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摘帽”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思想扶贫和技能扶贫,组织开展各类培训200多场7000余人,全面激发和引导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融合,充分调动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主动性。针对极度困难和不具备自主脱贫能力的对象,镇代表主动查摆原因,从解决根本问题出发,精准施策,助力群众解困脱贫。其中,解决兜底扶贫246人,残疾人扶助36人,危房改造7户、就学扶助81人,就业扶贫1000余人次,公益岗位扶贫39人,产业扶贫274户875人。为保障特殊贫困户群体永久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