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聆听模范事迹 传承榜样力量——市人大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130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事迹,营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思想道德文化建设,11月8日上午,津市市人大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乐于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在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做反省中展开,接着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第四届常德市道德模范周辉讲述了他生活中助人为乐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诵读《雷锋日记》,最后谈感悟、送吉祥。

    周辉是津市选区常德市人大代表、津市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职工,在身负工伤、面临下岗的情况下,毅然投入公益事业,拿出自己仅有的工资,找寻社会各方资助,支撑爱心志愿者协会运转,全力资助40余名事实孤儿。聆听完道德模范的事迹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任邓惠荣说到,“周辉同志在落实事实孤儿政策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他的带动下,好一些人大代表加入到了公益活动中,想方设法帮助那些事实孤儿。也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做一些好事”。

    邓惠荣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参加讲堂的干部职工感受到了平凡人身上所具有的美德,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洗礼,纷纷称赞像周会长这样的“道德模范”就是我们身边看得见的先进典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