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讲新《未保法》 听取未检工作报告

  • 作者:张微    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7273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津市人大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7月27日上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津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文辉受邀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个维度,对《未保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供了有力指导。

    DSC_1989_副本.jpg

    学习现场

    随后,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检察长徐文辉重点围绕近三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市检察院“双向保护”落实有力、推动社会保护有效、加强检校互动有为,未检工作质效得到了各界肯定。会议要求,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健全未检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民事检察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推动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宣传贯彻落实新《未保法》为支撑,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助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