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

  • 作者:    时间:2023-02-06    阅读次数:11364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月3号上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

    DSC_0037_proc.jpg

    会议现场

    DSC_1761_proc.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会议

    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3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1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旭峰、姜正才、彭子晟、宋磊、李景峰、殷依峰、叶春华、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

    DSC_1772_proc.jpg

    新当选监察委员会主任殷依峰向宪法宣誓现场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殷依峰当选为津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上,新当选的津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殷依峰向宪法宣誓。

    会议投票表决了津市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津市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DSC_0032_proc.jpg

    市委书记黄旭峰讲话

    市委书记黄旭峰作会议讲话。黄旭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贯彻省委“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常德市“六大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围绕“536”目标任务及“6+3+1”重点工作,埋头苦干、做优自己,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充足底气。

    黄旭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实干担当,锚定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要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助推基层治理聚民心;要坚决争当表率,改进作风争先进、树形象,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能力水平,锤炼过硬作风,坚持担当为要、实干为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黄旭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致闭幕词。姜正才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埋头苦干、做优自己,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实现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

    全体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在津省、常德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市属正科级党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常德驻津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午9点25分,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