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里湖镇人大代表首次“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 作者:李艳丽    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459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53票,2.5公里主干道提质改造的配套工程项目53票……”519日下午,毛里湖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探索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53名到会代表履职尽责,用手中的表决票选出了毛里湖镇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2.5公里主干道提质改造的配套工程、李家铺老街下水道管网建设、李家铺卫生院场坪及道路提质及集镇保洁一体化服务等5个项目作为毛里湖镇政府实施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李家铺老街,一直没有污水排放管道,居民屋后粪污直流、垃圾遍地,尤其是夏天臭味难闻,苍蝇到处都是,门窗都不敢开。去年11月底镇人大会上宣传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就向政府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真被列入了候选项目并全票通过了,困扰居民的烦心事终于要解决了!”来自该镇灯塔社区的代表杨秀年欣喜地说道。

    民生实事项目表决投票现场_副本.jpg

    民生实事项目表决投票现场

    QQ图片20200521153046_副本.jpg

    公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

    此次会议表决出来的民生实事项目,均是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会上,毛里湖镇人大主席团对票决确定的5项民生实事项目向镇人民政府书面交办;同时,将采取听取汇报、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等形式,督促5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并在明年的代表大会上实行满意度测评。

    乡镇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激发了全体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使群众的呼声得到了及时有效回应;促进了乡镇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的进一步提高。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