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街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

  • 作者:黄祥 辛兵    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961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4月29日以来,襄阳街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精准发力,动员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启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QQ图片20220608135946_副本.jpg

    排查现场

    一是加大宣传,襄阳街街道人大将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与街道推行的“户长制”相结合,将人大代表下沉到街道“1+5+N”网格“N”队伍中,通过电子显示屏、网格群、张贴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二是全域覆盖,街居两级干部联合市人大代表、住建局等部门派出的专家迅速行动,强化技术培训,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目前排查并录入系统自建房3423栋。三是突出重点,消除存量安全隐患,对认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立即采取措施,撤离住户18户;同时大力推进“两违”建筑拆除工作,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2625平方米。

    下一步,襄阳街街道人大将继续坚持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工作理念,建立长效机制,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加快自建房排查整治速度,强化“两违”建筑拆除力度,从源头上减少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