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

  • 作者:    时间:2022-02-21    阅读次数:1417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月17号上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

    DSC_091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088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087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5名,因事因病请假 10名,实到175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旭峰、姜正才、彭子晟、汪军华、李景峰、吴拥华、叶春华、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其他处级领导干部。

    经大会投票选举,刘林、胡军、蔡昌明三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

    会上,新当选的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DSC_0906_副本.jpg

    向宪法宣誓现场

    会议投票表决了津市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1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议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津市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DSC_1028_副本.jpg

    市委书记黄旭峰讲话

    市委书记黄旭峰作会议讲话,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新一届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报告、规划计划和相关决议,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这次会议开得非常顺利、圆满、成功,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奋进实干的激情,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旭峰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广大干群砥砺奋进,取得了工业经济发展迅猛、城乡面貌变化巨大、津市水运加速复兴的显著成绩,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大园区、大港口”的产业优势,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复兴津市工业;要牢固树立“大担当、大开放”的胸怀格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重塑津市辉煌;要始终保持“大团结、大干事”的工作作风,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擦亮津市名片。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全力办好让群众最满意的教育、让群众最放心的医疗、让群众最自豪的文化事业。

    市委书记黄旭峰强调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黄旭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聚焦紧跟核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把牢方向。要筑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要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跨越发展上勇挑重担。要紧盯目标、找准定位,献计献策、出智出力,依法行权、认真履职;要聚焦履职为民,在回应民生期盼上主动作为。要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聚焦能力提升,在自身建设上展现风采。要加强机关建设,练就过硬本领,珍惜代表荣誉。

    黄旭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各部门单位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黄旭峰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梦想照亮未来,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做总结讲话。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埋头苦干,做好自己,复兴津市,重塑辉煌,以人大之光,为津市添彩!

    上午11点30分,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驻津省、常德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正科级党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常德驻津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