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对相关部门二级机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

  • 作者:吴涛    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5985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2月9日,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对相关部门二级机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参加会议。

    DSC_0207_副本.jpg

    测评会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关于相关部门二级机构监督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以及30家被评议二级机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书面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被评议二级机构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安排,对我市相关部门二级机构开展监督评议。评议工作共成立五个工作组,分别由主任会议成员带队,采取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评议调查,走访群众350余人次,实地暗访3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550余份,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0多条。被评议单位态度端正、积极迎评,并作出整改承诺,监督评议工作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

    姜正才强调,对相关部门二级机构开展监督评议,是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增强人大监督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正确对待此次评议结果,把这次评议当作提高单位工作效能、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新起点,把我市的优化营商环境名片擦得更亮;要抓好评议意见问题整改,持续抓好跟踪问效,进一步增强评议实效;要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效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在“后疫情”时代为“工业立市 产业兴城”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殷依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易榕,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市优化办、被评议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