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两官”履职评议大会圆满落幕

  • 作者:张微    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184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7月16日,津市市“两官”履职评议大会在兰苑宾馆会议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会议除邀请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督导组、案件评查组、走访调查组全体成员和两院部分干警参与外,还邀请了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当事人及企业代表参与。

    DSC_3943_副本.jpg

    履职评议现场

    图为检察官履职评议现场_副本.jpg

    履职评议现场

    DSC_3932_副本.jpg

    履职评议现场

    会议分为法官履职评议和检察官履职评议两个阶段。首先由6名被评议法官、3名被评议检察官依次报告2018年以来的履职情况,“两院”案件评查组和走访调查组分别发表对被评议法官、检察官的综合意见。随后,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打分,并现场通报了测评结果。接受评议的6名法官和3名检察官测评得分均在97分以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人民检察官的良好风貌。

    下一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做好先进经验的总结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并就本次履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推动津市市法官、检察官司法能力的提升。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