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镇人大代表积极献策科学合理抗旱忙

  • 作者:徐玮    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1179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人大代表这为我们这些农民办了一件真实事,通过向村里人大代表反应,对政府抗旱措施提出建议,有关部门就对抗旱措施修改,我们的稻田没水用情况等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挽救了不少损失”。金村种粮大户田泽民看到市人大代表邹炳时说到。

    自7月以来,白衣镇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水稻、棉花等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面积达万余亩。

    QQ图片20220819080718_副本.jpg

    查看现场

    津市市白衣镇人大主席团为有效应对旱情,积极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下到田间地头、机埠沟渠,和农民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各种农作物旱情以及农业生产受灾情况,因地制宜,对政府的抗旱措施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场指导群众解决旱情难题,尽可能帮助农民减少损失。

    截止目前,已开挖16条土渠并成功通水,投入人工600人,购买小型抽水机29台从毛里湖水域一级一级提灌取水,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用水。下一步,白衣镇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投身抗旱第一线,组织并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应对旱情,开展生产自救活动。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