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 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倡议书

  • 作者:    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900    【字体:   下一篇
  • 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

    受强冷空气影响,当前我市连续出现低温、雨雪、积雪和结冰等天气现象,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小到中雪转阴天,北风3~4级,气温-4~0℃;5日阴天转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北风3~4级,气温-5~-2℃;6日中到大雪,北风3~4级,气温-2~0℃。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气温降幅大,将对道路交通和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贯彻落实津市市委应对雨雪冻害天气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扛起人大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行动,主动履职,真正做到市委有号召、人大先落实,群众有需要、代表有作为,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展现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人民至上,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彰显人大情怀。要立足所在行业岗位优势,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主动参与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重点关注身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帮助检查室内外水、电、气、火等情况,针对性地做好应对防范措施,避免次生、衍生灾害发生。要全天候持续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多渠道收集反映防灾减灾和恢复生产等方面的信息,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和团结鼓劲工作。

    三、带头示范,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展示人大形象。要主动亮明代表身份,带头参与所在单位、镇村、社区(小区)铲冰除雪、道路疏通等志愿服务等。鼓励外出优先选择步行,驾驶机动车听从指挥,主动为出行困难群众、打滑抛锚车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不惧风雪、不畏艰难的良好风采,

    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坚决服从服务大局,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齐心协力,携手前行,共同应对好本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

                                                                                                                                                     2024年2月4日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