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疫情防控与立法调研同频同步

  • 作者:张微    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2372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疫情防控与立法调研“两手抓、两不误”,近日,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社区,在上门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疫情防控摸排的同时,积极开展《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点对点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查询健康码、行程码状态,面对面征集群众对常德拟出台的两部地方性法规的意见建议。针对社区居民中老年人较多、使用微信频率较低的特点,津市人大在开展线上宣传发动的同时,专门印发了纸质版立法调查问卷,方便老年群体参与立法调研。

    QQ图片20210809164638_副本.png

    立法调查问卷现场

    QQ图片20210809164712_副本.png

    立法调查问卷现场

    “以前出台一个法律法规我们晓都不晓得,但这次立法,一个是关于养犬的,一个是关于文明行为的,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都密切相关。刚刚参与了立法问卷调查,对两部法规的了解也更多了,等今后法规出台了,我也一定会好好遵守的!”澧阳社区居民傅伯在完成立法调查问卷后,向人大工作人员作出了承诺。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进村入户的优势,上门开展立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民意,使立法更接地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守法自觉。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