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诊所”答疑惑,服务群众解民忧

  • 作者:裴 鋆    时间:2023-04-07    阅读次数:480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如果邻居家的树枝伸到你家院子,影响到采光和房屋安全,你有权砍掉延伸的树枝,但须同邻居协商,如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法律诊所顾问田律师为新洲镇黄林堰村王大叔解答道。

    王大叔的邻居家种了很多树,树枝经常戳落自家的瓦片,晴天晾衣服也不容易干,他非常无奈,该如何处理没有主意。听说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定期开展“法律诊所”活动,王大叔抱着试试的心态前来咨询,“听到田律师这么讲,我心里就有了底”,王大叔满意地说道。

    F:‚3年秀秀图片QQ图片20230404173649_proc.jpg

    服务群众现场

    为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逐步形成以法制思维和法制方式管理村居公共事务,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居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格局,新洲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司法所开展“法律诊所”活动,帮助群众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指导群众依法维权。今年,新洲镇累计开展“法律诊所”活动3次,人大代表参与活动累计35人次,发放法律宣传单、宣传册326份,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17次,有效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

    接下来,新洲镇将采取“定期坐诊”“不定期巡诊”等方式开展“法律诊所”活动,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动形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风气。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