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召开“两官”履职评议 暨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动员会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736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7月28日,津市市人大召开“两官”履职评议暨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两官”履职评议和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两个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专门的评议领导小组,组建了案件评查组和走访调查组,为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的“两官”履职评议以人大为主导主要采取集中评查、走访调查、会议评议的方式,从遵守职业道德、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对“两官”进行评议。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以电信诈骗类案件和危险驾驶类案件为重点,采取集中评查、现场视察和会议评议相结合的方式,从事实认定、法律程序、法律适用及法律文书等四个方面对公安执法办案情况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9月份听取“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和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工作情况,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满意度测评。评议结束后,评议领导小组将整理汇总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及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向有关单位进行通报交办,督促有关单位限时整改并及时向常委会书面报告研究处理情况。

    QQ图片20220729100139_副本.jpg

    动员会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两官”履职评议和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是严格依法履职、推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评议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评议准备,注意时间节点,搞好衔接配合,确保两项评议工作评准、评实、评出实效。

    郭久平对往年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局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和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正确对待评议,把评议工作作为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公平正义的大事来抓;二是要认真对待评议,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各个阶段的相关工作;三是要虚心对待评议,处理好接受评议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