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门立法 科学立法

  • 作者:张微    时间:2020-08-19    阅读次数:196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开门立法 科学立法

    ——常德人大来津开展立法调研

     

    “现在老百姓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都在飞速提高,我身边绝大部分人都认为燃放烟花爆竹既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又会破坏环境卫生,因此,对于草案中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我举双手赞成……”,津市市毛里湖镇人大主席就《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发表了他的意见和看法。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法规草案修改和2021年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工作,常德市人大法制委专门来津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于是便有了上面的一幕。

    IMG_4339(20200817-173455)_副本.jpg

    调研座谈现场

    为提高调研质量,座谈邀请了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人大代表、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律师代表、教师代表、村(居)民代表等各界人士参与。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两个法规草案的修改和2021年立法项目建议的征集,积极献言献策,为法规的修改完善和2021年立法项目的确定提供了有益的建议,成为“开门立法、科学立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