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湘萍到襄阳街街道开展巡林工作

  • 作者:黄祥    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1121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副林长胡湘萍在市林长办成员单位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工信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到襄阳街街道开展巡林工作。

    QQ图片20220407081047_副本.png

    巡林现场

    胡湘萍一行分别到果园山、虎爪山进行实地巡查,襄阳街办事处主任、第一副林长将林长制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落实巡林制度。落实了清明节期间街道、社区、护林员的巡林制度,特别是发挥“一长三员”对森林资源管护的基础作用。二是明确巡林责任。确保责任公示牌覆盖到每一个网格,同时实施开辟4.8公里防火隔离带、对320余座坟山剃“光头”、鲜花祭祀等措施从源头管控火源。三是强化督导考核,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纳入社区绩效考评内容,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QQ图片20220407081818_副本.png

    巡林现场

    胡湘萍强调,一是要认真开展巡林检查。当前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要加强巡逻管护,严格火源管控,确保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二是要打好“结合牌”,将科技工作与林业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以林长制为抓手,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保护好绿水青山。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