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旁听庭审零距离,反诈宣传再加力

  • 作者:张微    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2473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回应代表关切,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4月29日上午,津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津市法院对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进行旁听庭审。

    QQ图片20220429124702_副本.png

    旁听现场

    庭审前,津市法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涉及的三个典型罪名,即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旁听庭审案件案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庭审中,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仔细观察庭审秩序、程序规范等情况。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本次旁听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下一步,津市人大还将依托“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和代表小组活动、“法律诊所”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反电诈宣传,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