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 作者:    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1008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9月29日,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参加会议。

    DSC_005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围绕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同时邀请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曾令军同志进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会前学法。

    DSC_021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匡纯华同志辞去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匡纯华同志的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同时,因人事调整,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汪军华、吴拥华、刘宇、肖婵、黄超5名同志已经调离津市,根据《代表法》49条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

    会议进行了人事事项,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提请,决定免去刘思思同志的津市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任命罗一波同志为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鲁洪同志为津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任命杨胜、童星宇同志为津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姜正才为通过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根据《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相关规定,罗一波同志向宪法宣誓仪式在本次会议上组织实施。鲁洪、杨胜、童星宇三位同志向宪法宣誓仪式,由市人民检察院在本院就职会议上自行组织进行。

    DSC_0198_副本.jpg

    向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津市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和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津市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津市市人民政府关于1-7月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布局规划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执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开展了公安执法办案专项评议、“两官”履职评议。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邱献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易榕,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等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