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诊所”进社区 为民“义诊”解难题

  • 作者:黄祥    时间:2022-06-21    阅读次数:976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20日下午,襄阳街街道法律诊所到盐矿社区开展现场定点“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QQ图片20220621130059_副本.jpg

    “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以“开展法律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由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组成普法小分队共同参与。活动以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以案释法为主要形式,旨在为居民群众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QQ图片20220621130038_副本.jpg

    “义诊”现场

    据悉,今年5月,襄阳街街道法律诊所已在3个社区正式挂牌成立,其中人大代表参与的定点“义诊”只是法律诊所的其中一项诊疗形式,还包括“不定期巡诊”、“线上接诊”、“联合会诊”等多种形式。下一步,襄阳街街道人大将继续依托街道“法律诊所”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人大代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使法治观念深入到群众心中,为建设平安津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