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切实履行监督职能,认真组织开展财政决算、“同级审”调研

  • 作者:郑杰    时间:2022-07-25    阅读次数:602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切实履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勇林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及财经委全体委员到市财政局对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同级审”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财政、审计部门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资金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北控水务、住房公积金、有线网络等单位的国有资产有关情况汇报,参会同志就财政决算、 “同级审”、国有资产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QQ图片2022072511304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蒋勇林强调,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的法律系、规范性、严肃性,严格执行预算,严控预算调剂,硬化预算约束;二是决算报告要客观详实,群众关注的民本民生、债务等重点内容要清晰明了;三是决算报告要逻辑清楚、理由充分。同时强调,关于“同级审”工作,一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三要立足整改提高,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建立督办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