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作者:    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754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0月28日下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DSC_0186_副本.jpg

    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DSC_0036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军华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军华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6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181名,符合法定人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旭峰、王育平、姜正才、彭子晟、汪军华、李景峰、吴拥华、叶春华、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常德市委指导津市“两会”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长董建华,常德市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组长张勇到会指导、监督。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朝辉、杜登全、徐兴宇、徐兴勇等市级领导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大会共发出一号、二号、三号、四号、五号、六号、七号、八号、九号选票各181张,收回各选票181张,其中有效票各181张。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选举大会选举结果:姜正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彭子晟同志当选为津市市人民政府市长;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5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何朝辉、杜登全、陈林、戴宏凯、高力、杨剑波、陈璐、彭进华8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拥华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曾令军同志当选为津市市人民法院院长;徐文辉同志当选为津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笔毕等27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马湘秦等36名同志当选为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新当选人员向宪进行了庄严宣誓。

    DSC_0199_副本.jpg

    宣誓现场

    DSC_0208_副本.jpg

    宣誓现场

    彭子晟表示,将始终一心忠诚向党。坚决树牢“************”,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各项政策精神在津市落地生根。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个快进、三个第一、六件大事”发展目标,持之以恒推进工业立市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DSC_0216_副本.jpg

    市人民政府市长彭子晟讲话

    将始终一往无前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务实作风全力以赴干事业、抓发展。坚决发扬斗争精神,不回避矛盾问题,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创新突破,推动政府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将始终一腔热忱为民。坚决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坚持勤下基层、多到一线,尽全力解决“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坚决推动政策向民生集中、财力向民生倾斜,用心用情抓实民生工程,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津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将始终一身正气履职。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团结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公众监督,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绝不徇私情,绝不谋私利,始终守底线、不越线。

    黄旭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

    DSC_0224_副本.jpg

    市委书记黄旭峰讲话

    五年来,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与市委同频、与政府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接续奋斗、勇担使命,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进号角,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安排。要切实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推动形成凝神聚力抓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以倔强生长、向阳而生的劲头,大跨步前进,夺取新胜利。

    黄旭峰要求,新一届人大班子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引领,在对表看齐中把准人大方向。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在履职为民中彰显人大温度。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在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形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午4点3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