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德市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津市召开

  • 作者:    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195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5月18日,常德市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津召开。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呙滨辰参加调研座谈。

    F:‚3年秀秀图片DSC_143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津市利尔生物发酵项目、津市绿色新材料产业园、防化消防站、湖南醇健制药项目、津市襄阳街荷花社区代表工作室及“法律诊所”、津市港一、二期建设项目等地,深入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室阵地建设等相关情况。

    F:‚3年秀秀图片DSC_1466_副本.jpg

    座谈现场

    F:‚3年秀秀图片DSC_146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汇报了我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近年来津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奉献津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常德市和我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临澧县、石门县等各县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围绕基层人大工作经验特色、人大专委会建设和执法检查的主要做法、经验特色、存在的问题等,各抒己见、积极交流。

    F:‚3年秀秀图片DSC_1505_副本.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讲话

    呙滨辰指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践行者,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担负着重要使用,应该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在履职中要做到六个突出,即突出出台运行规则、编制监督规划、精准拟定意见、依法自主监督、参与科学立法、动态跟踪整改。

    F:‚3年秀秀图片DSC_1473_副本.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如龙讲话

    邹如龙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研究,在运行规则、工作机制、监督办法、联系办法等工作中要多支持、多跟进,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深度挖掘工作亮点、特色,加强典型经验提炼和总结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人大制度、人大代表、工作亮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兵参加调研座谈。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