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召开

  • 作者:    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1784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7月7日,津市市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召开,培训会由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刘芳主持,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华参加培训会。

    DSC_1010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津市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任有为就为了依法顺利推进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关于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搞好代表资源调查、健全选举工作机构、搞好骨干培训;关于代表名额分配和划分选区工作;关于依法搞好选民登记工作,选民登记方法、选民登记步骤、流动人口的选民登记、几种特殊人员的选民登记;关于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进工作,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关于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关于介绍代表候选人;关于组织投票选举人大代表工作,发放选票和投票工作、投票选举的场所、写票服务工作、委托投票、再次投票和另行选举、关于选举结果确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工作、预防和严肃查处破坏选举行为;关于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一次会议的召开时间、一次会议的选举工作、关于宪法宣誓、关于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的几个法定时间;津市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具体内容细则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专干,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