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 作者:    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10715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彻实做好秋收秸秆禁烧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守护蓝天白云,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控制环境污染,白衣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以身作则,发挥优势,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QQ图片20221012110554_副本.jpg

    宣传现场 

    一是当好宣传员。镇人大代表发挥好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利用大广播、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原因、意义、处罚标准等政策,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发动群众自觉参加秸秆禁烧工作,引导农户转变观念。

    二是当好巡查员。镇人大代表协同镇村干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根据镇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每人定组包户到田,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及时扑灭,并对相关群众给予批评教育,有效制止秸秆焚烧行为的蔓延扩大。

    三是当好监督员。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不定时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村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促进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