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三洲驿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作者:陈汝嫣    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295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育平一行深入三洲驿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IMG_4160(20200630-112433)_副本.jpg

    执法检查现场

    DSC_3647_副本.jpg

    执法检查座谈现场

    王育平一行先后来到广兴超市、海晨国际及柏枝林社区,采取看现场、听汇报、问职工、看操作、查台账等形式,围绕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基础投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仔细查找问题和不足。同时,检查组还听取了企业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王育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法制保障。一是要广泛宣传普及,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居民的安全意识;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权责清晰的责任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落地。三是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负责人及三洲驿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行动。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