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代表津市小组视察调研毛里湖生态保护工作

  • 作者:赵俣栋    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15592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5月12号,省人大代表津市小组来我市开展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护视察调研。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津市小组活动。

    余怀民一行乘船察看了毛里湖湿地公园“林相改造”、“人鸟争食”等地,详细了解了毛里湖及其周边乡镇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省人大代表调研湿地保护情况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兴勇、戴宏凯汇报了我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治理情况。湿地公园管理处、林业、环保等9个部门负责人和毛里湖周边乡镇人大主席就毛里湖生态保护及完善湿地公园生态补偿政策体系(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DSC_0650_副本.jpg

    座谈现场

    据悉,近年来,津市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毛里湖湿地的保护力度,2005年至今,我市陆续投入约21.3亿元开展长期的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湖体水质明显改善,由过去的劣Ⅴ类提升到Ⅲ类,一级水源保护区达到Ⅱ类,湿地功能得到修复,生物多样性增加,湖泊生态环境健康状况趋于良好。在保护治理的过程中,也显现出一些生态补偿的矛盾。

    DSC_0676_副本.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讲话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充分肯定了毛里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津市市委政府要久久为功,全面科学规划治理毛里湖生态环境;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当前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省人大代表津市小组将一如既往地将毛里湖湿地保护和生态补偿作为重要履职内容,集中更多智慧力量,争取多方面支持,持续推进毛里湖生态环境保护。她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支持人大代表加强监督、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调研报告,努力推动建议的采纳和成果转化。

    省人大代表津市小组全体成员,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绍霞,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吴为,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参加调研活动。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