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会

  •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419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4月27日上午,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会。

    会议现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傅勇、王育平、黄旭峰、覃歇民、姜正才、佘斌、李亚林、胡湘萍、邓开泉、蒋勇林、雷志华、唐超虎。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海卿、姜超、何朝辉、李景峰、吴拥华、杜登全、张明等市领导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6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156人,符合法定人数和本次会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经总监票人清点,大会秘书处共向大会呈送1号选票170张,2号选票170张;大会共向人大代表发出1号选票156张,收回1号选票156张;发出2号选票156张,收回156张,与实际参加选举的代表人数相同。经大会投票选举,蒋勇林、雷志华两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任有为、吴婕两名同志当选为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当选的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现场

    会议还投票表决了津市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华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所作的财政预算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了关于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宣读了关于表彰津市市2019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的通报。

    市委书记傅勇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傅勇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傅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津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创造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业绩。

    傅勇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核心,自觉对标对表。必须聚焦聚力全市发展大局,在扎实履职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有效监督中促进发展,必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倾听人民声音不失真,回应人民关切不懈怠。维护人民利益不忘本。必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提升工作整体实效,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傅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布局,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上午11点,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副处级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副处级干部;在津常德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正科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常德驻津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