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冒酷暑奋战抗疫第一线

  • 作者:    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1111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襄阳街澧阳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摸排登记等工作任务,8月1日接到命令后,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华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机关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清单,落实入户摸排责任。散会后,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迅速与街道社区联系,连夜下户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DSC_0503_副本.jpg

    志愿者服务队员摸排现场

    DSC_0509_副本.jpg

    志愿者服务队员摸排现场

    DSC_0515_副本.jpg

    志愿者服务队员摸排现场

    由于对口联系的襄阳街澧阳社区,属于城中村地带,大部分住户住宅不集中,居民年纪普遍老龄化,很多居民白天外出不在家,无疑给志愿者摸排增加了难度,但志愿者不畏酷暑,志愿者们反复上门,一定要摸排登记落实。

    在这三伏天,志愿者服务队员没有怨言,“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们是市人大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联系澧阳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您以及您家人的健康,来做一个全面登记,麻烦您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到了晚上11点多了,志愿者手持电筒,仍奋战在抗疫一线,逐户排查,告知来意,发放“至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请居民微信入群,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耐心的指导如何查看“双码”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朴实的居民们,看到志愿者们这么晚、这么炎热的天气,还在加班加点工作,都非常配合支持,纷纷加群,对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群众健康安全表示感谢。

    截止至8月10日上午,志愿者服务队共入户摸排登记138户,对所需的信息、数据全部按指挥部要求进行了规范统计与标注,澄清了底子,建立了微信群,为下步疫情常态化防控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了人大力量。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