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召开

  •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2-12-24    阅读次数:601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2月23日上午,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俊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副主任蒋勇林、胡湘萍、郭久平、陈克兵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DSC_0571_副本.jpg

    务虚会现场

    DSC_0610_副本.jpg

    务虚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来年工作思路,并围绕2023年重点用好用活“四联”机制、公共服务卫生防疫建设、促进外贸发展调研、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法律诊所、藠果特色产业持续关注、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财经专项审查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五行活动”、如何围绕市委中心依法履职监督、服务民生民本、回应群众热点难点、代表视察调研、以及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DSC_060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讲话

    姜正才指出,与会人员之前都深入到对口联系单位开展了调研,为发言做了充分准备,务虚会开得很务实。姜正才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常委会工作在强化政治引领方面展示了新高度;在聚焦工作大局服务大局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方面有新担当;在突出代表主体代表作用方面有新成效;在建设“四个机关”自身建设方面有新提升,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姜正才对来年工作进行强调:代表作用发挥要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维护市委权威、依法决定任免把市委人事意图落实好;要坚持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聚焦主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建议议案办理的质效,优化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履职管理,让代表增强成就感;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揽,加强自身建设。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